close

圖片 3.png

自從那天起,對我來說,
名字只不過是某一事物的代稱。
毫無意義。


像是夢境一般的不可思議,時間像是凍結一樣。雪白的大地,除了夾雜著雪花的勁風,沒有一絲真實。
在遠處,只看見男子的身影慢慢移動著步伐,我趕緊追逐,卻遲遲跟不上。
「不要走,皚雪。」我喊著,如果當初有把這句話告訴他就好了。為什麼我不能再坦率一點?
「別跟過來。」模糊背影轉過身子,看著男子的嘴一開一合,我大概知道他的意思了。
「我傷害妳已經太久了。」又是以一樣的方式拒絕我,男子看了我一眼,風雪也正好吹過我的視線,才沒有多少時間,四處除了白雪一片,沒有任何生物的跡象。

眼角乾澀,嘴唇發冷,迷糊的睜開雙眼,摸過臉龐已乾涸的淚痕,我才知道我剛做了一場夢。
一場六年來不斷回憶的夢。
「哭了吧?」翻開棉被,我坐起身,看向窗外,原來讓我身體冰冷的原因是外頭的冬雪。
「又到了這個時候了。」我自嘲著,仰頭閉上眼,追憶起昨晚的夢。
說也奇怪,自從六年前的聖誕夜,就再也沒看過夢中男子的身影,能唯一看到他的時候,只有夢中那朦朧的身影。

那男子名叫皚雪。

不知道是真名還是假名,總之我對皚雪的認識,因為時間的干擾,記憶中除了這個名字,還有他那似笑非笑的笑容。

六年前,都還是大學生的我們,一起度過說不上是幸福卻甜蜜的日子。
在外人眼中可能只是白痴的小情侶吧。

但卻在十二月二十四日的晚上,一場車禍讓這泡泡破滅外,皚雪也像是從天飄落的雪花一樣,融化消失了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妃鹿鹿fei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