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放學後的校園,二樓中央的教職員室,我的身影專注在那。
「喔,椎名同學,辛苦了,結束工作就快點回家吧。」我們班的班導拿起工作包,準備下班。
「嗯,剩一點而已老師。」我的手仍不停的抄寫
「那鑰匙就拜託妳了。」一邊說,老師一邊把教職員室的管理鑰匙放在我的旁邊。
我點頭表示遵旨。

時間落在五點半,我停下筆。
「總算做完了。」吐了口氣,收拾好桌面,我便拿起書包及老師交代的鑰匙跨步至管理員室歸還。

五點四十,太陽依舊沒有要下山的模樣。
經過商店街,我瞄到可樂餅的攤販,便走去。
「老闆,請給我兩個。」
「好——」在等待之際,我這時才想到:
為什麼買兩個,是在期待誰的出現?
「來,總共是六十元。」回過神來,老闆已經打包好。
我付完錢,離開商店街,在公園的鞦韆上拿起可樂餅開始享用。
「燙燙燙……」沒想太多便一口咬下,剛酥炸好的可樂餅燙傷我的舌頭。這時有隻手遞了一瓶果汁給我。
我一察覺便接過鋁罐大口飲下。
「哈……燙死了。」我吐了吐舌頭。
「有覺得好點了嗎?」熟悉的聲音問道,我趕緊轉頭。
「成、成瀨?」我張口。
「用不著這麼驚訝吧。」成瀨陽光的對我笑道,並在我身旁蹲下。
「對了,妳不是有東西要給我嗎?」笑著,目光便飄向我手上的可樂餅包裝袋。
「啊?這、這個,你怎麼知道?」
「我在商店街跑腿看到妳了。」他傾身歪頭。
我對他點頭表示「原來如此」後,並遞給成瀨另一個可樂餅。
「謝謝妳。」成瀨看我還穿著校服,並問:「椎名妳剛從學校離開嗎?」
「嗯,在忙學生會的事。」我吃掉最後一口可樂餅。
「辛苦了。對了,明天去哪裡玩吧?」
「明天?」成瀨的突然一語令我疑惑,雖說那天沒什麼事……。
「為什麼這麼突然?」
「欸?為什麼啊?,反正妳答應就是了。」成瀨見我一臉不解樣,他強迫我答應。
「我送妳回家吧,時間地點再傳簡訊。」
「不用了,我家在前面。話說,成瀨,我沒有手機哦。」我淡淡的說。
「啊?什麼時代了……真的假的,沒手機?」
對於成瀨的喊叫,我還是繼續點頭。
「那明天更要出來了。妳現在有筆吧?」
「嗯。」我從書包拿出黑色原子筆交給成瀨。
「要幹嘛?」
「手伸出來。」
成瀨緊握著我的右手便在手背上埋頭苦寫。
許久,我看了內容,笑了。
「成瀨你很好玩耶,今晚打家用電話再告訴我也沒關係啊。」
「囉嗦,明天見。」成瀨草草的把筆交給我後便快步跑開。
「笨蛋。」我目送成瀨跑遠至路的盡頭。

時間:早上十點
地點:學校大門

我又看了一次右手,不禁再次發笑。
「字意外的漂亮。」我稱道。


翌日,時間未到,我早早站在校門口。

平時的我一定對這種約會沒興趣,可是今天我居然會像其它女生一樣在意打扮起來。
「這樣穿會不會很奇怪?」我不禁對自己的穿著自問。
大方的米色洋裝,淡藍色涼鞋。嗯,應該不會讓人傻眼。
等一下,這哪來的自信?

心中的各種OS越來越多,如此在這種小地方躊躇不定的我,約定的時間便到了。

「猜猜我是誰?」在種種兵荒馬亂的心情,背後的人環抱住我,蓋住我的眼睛。
「喂!你、你……是成瀨,對吧?」我拿開他的手。
「答對。妳等很久了吧?」
「當然。所、所以說今天到底要去哪?」我歪頭。
「在公佈答案前,妳先把眼睛閉起來。」
「為……」
「不要再為什麼了,趕快動作。」成瀨堵住我的嘴,你的膽子真大,居然敢命令我?
「閉好了嗎?不許偷看。」
「好。」我興致缺缺的回應。
「OK,可以張開了。」良久,成瀨好像交給我什麼東西。
「生日快樂。」他喊。

一張開眼,是一間手機廠商提袋。
「你、你怎麼知道?」
「好朋友怎麼會不知道好朋友的生日呢?」
「你、你就因為我沒有手機就、就……」說到這裡,或許是我的反應太激動,長久以來心靈封閉,外表冷酷的我居然感動的掉下眼淚。
雖然那幾滴水是數得出來的數目。
「欸欸?怎麼哭了啦,椎名,太感動了嗎?」成瀨似乎嚇著了。
我接過手提袋,「謝謝你,成瀨。」我摸摸他的頭。
「……咳咳,那我們走吧。」成瀨害羞笑道。
我跟上他的腳步。
「吶,椎名。挽著手吧,等一下要去坐車人會很多。」
「嗯。」我收拾著包包並毫不猶豫的牽向成瀨。

也許這次出來是對的。
「對了,成瀨,這個手機你是怎麼拿到的?」
「是用我姐的名字簽的,詳細情況就別問了,很丟臉。」
「……原來。」成瀨的臉好可愛。
「今天去遊樂園吧。」成瀨跟我買好車票後進站。
「好。」我們踏上車。

單純的男女兩人,他們的背影消失在路的彼端。
仰望著在天空飛舞的蝴蝶。
美好的生命正要展開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妃鹿鹿fei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