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考完試的早晨,非常清爽。
我打算找舒鬱週末一起出去。「舒鬱,外找。」
我等不到放學到圖書館,打算下課就來找他。
「妳這種時間來幹嘛?」他一臉不耐,原本在座位上看著書,被我打斷了。
「舒大帥,」我用我的超級大絕招——水汪汪閃亮亮令人無法抗拒之大眼眸看著舒鬱,「我有一個請求。」
「我不答應妳不會回去對嗎?」他篤定。
「對,舒大帥懂我。」
「說吧……」他嘆口氣。
「舒大帥也知道我這次段考進步不少,而且都是你幫的大忙,這個禮拜六,可不可以來我家跟我一起慶祝我的生日?」
對,段考考完只是理由之一,我的主要目的是要舒鬱幫我過生日。
他眯著眼,上下大量了我一下,好像在考慮什麼,「唉……好吧。如果不答應,我還是會被妳盧到答應,趁早答應的好。」
Yes!」我歡呼。我稍微的雌性魅力終於有點發揮作用了。

 

#

 

事情發展的很順利,禮拜六傍晚,舒鬱按了我家門鈴。
我當然興奮,但身為現代女性總是得ㄍㄧㄥ一下。
我用對講機問:「蛋糕?」
「有。」
「禮物?」
「有。」
「心意?」
……」他語塞了。
「心意?」我故意問第二次。
……有。」他心不甘情不願的回。
「好,你可以上來了。」我暗自竊喜。
過沒多久,舒鬱很快的敲了我公寓的門。
我邀他進門,並把蛋糕與我自己煮的一些菜都擺好。

「妳家真寬,東西意外的少。」他語帶驚奇的問,「該不會妳是自己一個人住吧?」
「嗯。」我並不覺得有什麼,「我老家太遠,爸爸每個月會匯一些生活費過來,他說可以訓練我獨立,所以從高一就一直這樣。」
「是哦……。」舒鬱還是有點不相信。
「那是我對外人的說法。」我道:「如果是舒鬱你……我願意說真相。」
「真相?」他不解,「難道另有隱情是妳不願說出口的?」
我娓娓道來:「我的媽媽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過世了,我並不太記得她的模樣,但爸爸說我跟媽媽長的很像。後來,他再娶,對象是一個漂亮的女人,那個女人,是我的阿姨,是我媽媽的妹妹。我跟爸爸的關係就是那時候開始疏遠的。」
「所以妳才選擇搬出來?」舒鬱接口。
我點頭。
「我對媽媽就是放不下戒心,多年以來,一直討厭爸爸怎麼會這麼快拋棄母親另娶新歡,而且對象還是我的阿姨。結婚後,當爸爸還在開心有了第二個孩子不久,小孩就突然流掉了,很恐怖的,在得知流產的前一個禮拜左右,我跟媽媽一起外出時,害媽媽一個沒注意不小心跌了一跤,爸爸好像在事後還沒這麼怪罪我,但媽媽那時候的悲傷卻轉移到我身上,莫名的認為是我害她的小孩流產,我開始被她打壓,生活上處處都被刁難,當然,爸爸都不知道。」我的聲音不知怎麼變的很低,「爸爸說要給我另一個媽媽,但對我來說,媽媽只有一個,是已經在天上飛翔的那個,不是在爸爸身邊的那個。」
氣氛變的有尷尬,舒鬱可能不太會安慰人,沒有跟我多說什麼,只是拍拍我的頭,要我別多想。
「吃飯吧。」他很大方的要我坐下,「今天妳是壽星,壽星最大。」
他夾了一塊很肥的肉給我,「吃吧,反正都不瘦了再多吃一點也沒關係。」
「人家才不胖,而且超瘦的。」我破涕而笑。
吃完晚餐跟蛋糕,不知道拿來的興致,我跟舒鬱一起看了恐怖電影。
我本身是一個很膽小的人,我們倆窩在地板,身體靠著沙發,手邊伴著零食跟飲料。
我緊握著我的小被子,每次被嚇到的時候就用被子蓋住眼睛往舒鬱的懷裡貼,吃了很多美味的豆腐。
我怕就算了,至少還有舒鬱可以依賴,但我沒想到的是舒鬱也會怕,但男人嘛,面子還是得維持的,他怕歸怕,卻忍的很好,他不叫出聲的,只是我沙發的布快被他捏爛了。
「別一直靠過來。」舒鬱推了我的頭。
「人家怕。」我不理他,硬是往他的胸膛栽。
他這次沒反抗了,他的一隻手反倒撫上我的肩膀,每次的驚嚇點就會不自禁的捏一次。
我再也沒離開過他的懷,電影也沒注意看了,倒是很仔細聽他的心跳,舒鬱的心跳很快,讓我有點開心,開心猜想是不是因為我的一點關係而心跳加速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妃鹿鹿fei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