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陪著舒鬱在教室裡讀書,時間卻過得很快,照理來說書本是很好的催眠劑,看了一眼窗外,天色已經很黑,時間快七點了。
我的肚子也在這時候很不爭氣的餓了起來。
我拍了拍自己可愛的肚肚,巴不得叫它給我閉嘴。
「餓了嗎?」舒鬱聽到了。
我彆扭的點點頭。
「已經這麼晚了……」他看了一眼手機的時間,「東西收一收吧,我送妳。」

就這樣,在只剩一些老師還在辦公的晚上,我們一起走出校門。
哇唔,第一次跟舒鬱一起回家欸。

我的心跳開始變的很快,那種按耐不住的幸福感溢出了整個心臟。

「在回家之前,要不要去吃一點什麼?」
經過校門前的攤販,舒鬱問。
「好啊!我快餓死了。」當我的眼神正張羅著四周的小吃店,只看見舒鬱自己走進一間麵館。
我趕緊跟上去。
「老闆,兩碗大的湯麵。」他自己點了餐,「季小含,看妳要去吃什麼小菜自己夾。」
「怎麼幫我點大碗的啊」我有點失落。
「妳不是很餓嗎?」他問。
「不是啦,只、只是女生不應該吃跟男生一樣的份量,很怪的。」我是淑女,要有氣質。
「別騙了,還裝什麼小鳥胃啊,我第一天認識妳喔?」他的眼神像是在看豬跳舞一樣奇怪。
「好吧!如果舒鬱不care的話那我就不客氣囉!」怎麼能客氣,我已經吃虧了。
乖乖的點好菜後,餐點也很快的送上來了。
「欸,老闆,我們沒有點這個……」舒鬱看到桌上的餐覺得訝異。
「情侶在學校一起讀書到這麼晚,這是招待的。」
「沒……」舒鬱皺了眉頭。
「哇,謝謝老闆,老闆人真好,謝謝!」在舒鬱還沒開口,我就搶先答謝。
「什麼情侶啊」舒鬱覺得超不滿。
「有什麼關係啊,人家老闆人超nice的,還說我們很般配。」我當然笑的很開心。
「人家才沒有這樣說。」舒鬱的表情跟我完全相反。
「你再不吃麵都要爛掉了。」我忽略他的嫌惡眼神。

半個小時後,我們都把東西吃完了,而我準備走到櫃檯去結帳。
舒鬱突然拉住我,「不用了,我結完了。」
「什麼時候的事啊?」
「就在妳剛剛去廁所的時候。」
「舒鬱,不好意思。」小女子麻煩你了,「那飯錢……
「沒關係,算我買妳剛剛陪我的時間。」他笑,令人安心、溫暖的笑。
「我的身價啥時變這麼高了?」我禁不住笑意,疑惑問。
「要不還來?」舒鬱假作伸手要錢。
YA!舒鬱人超好der~」我馬上改口,開始拍舒鬱馬屁。

走到公車站,我們在那裡分手。
「不用我送妳嗎?雖然說妳長的很安全,但所謂的變態就是沒在看臉的。」舒鬱有點猶豫。
「白痴喔!不用啦,剛剛已經讓你請了,怎麼好意思再麻煩你嘞。反正我們家離公車站很近,放心啦!」
「可是……」舒鬱還沒下定決心放我走。
「別可是了……」我的聲音不知道為什麼變得很低,「我不是你的女朋友,不要對我這麼好。」我很小聲的低喃。
「妳剛剛有說什麼嗎?」舒鬱顯然沒有聽清楚。
「沒事。我走了,明天見。」看見公車已經來了,我趕緊打發他走,「你也快點回家,byebye。」

我選個邊邊的位置,有點疲勞的坐下,頭腦沉甸甸的靠著窗。
舒鬱,滿腦子都是這個人。
不管是聲音、長相,所有的行為舉止,都讓我更喜歡他了。
今晚的小約會真的讓我非常開心,開心到讓我以為舒鬱也在喜歡我的錯覺,開心到以為舒鬱正在跟我交往的錯覺,我多麼希望這不僅僅是錯覺啊,但我知道我跟舒鬱的距離還很遠,可能喜歡一個人最美好的時刻就是這種小曖昧,我知道就算我再怎麼喜歡他,還是有條界線是不能去跨越的。
舒鬱……他搞不好對任何人都這麼溫柔,而我只是可能是個沉浸在自以為獨特的溫柔裡。
有什麼辦法呢,誰叫我愛的人不愛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妃鹿鹿fei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